2一枚想要去流浪

亲爱的旺仔小笨蛋



小笨蛋:
你就是让人操心不会停。
从六合路五福路四唯路三阳路二曜路到一元路,你姐我忍着脚上的泡走过了整个沿江大道,因为我知道那一边还有四家店,还有希望。而这样用力有点自残地走下去,也许会得到你的原谅。

一月七号你第一天回家。爸爸妈妈瞒着我把你领回来,我没见证,可印象中却幻生了你第一次进家门眼球转转发出那迷茫又不反抗的神态,因为你一直是这个样子。一个星期后我摆脱了考试周的阴云,迎来你这么个大惊喜。

本来很想摆谱当次妈,可惜你根本不把这家曾经的宝贝儿我放在眼里,像登上皇位的小霸王耀武扬威地宣布主权,抢走了全家的精力。寒假爹妈还得上班在家,我俩相依为命,你个小崽子就没有安生的时候。别人家孩子趁大人安静看书都乖乖自个儿在一边舔爪子玩儿卖萌,你就知道舔你姐的书,舔书这就算了,你姐的脚有那么好吃么。除了天生硬伤,给你们柯基家族招来各种高低端黑的小短腿,你那食量也让人叹为观止,每天早晨火急火燎地往你姐床上蹦跶蹦跶,逮着你姐一时失误没盖严实的地儿就直接上嘴,一点儿不含糊,不就是看准了你姐心软背着你爹妈喂你早饭,吃完了还牵你出去散步撒欢和周围的小伙伴耍两把。最开始你爹妈还天真地以为,喂你吃和我们一样的大米我们家承受得起,可过了不到半月就发现这月粮票都被你在每天半分钟不到的晚餐时间里呼哧呼哧给舔没了。迫于生活压力啊,只得给你换了糙米,彻底把你从家里的电饭锅里挤出去。偶尔逢年过节也给你供点专业狗粮,你爹专给你挑的最贵的一种,那个香真是让你姐问了都口水直流,要不是门纲目科属种都不一样,你月光的老姐也乐得去给宝璐代言赚外快。还有,人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你都半岁多了,换算成你姐的年龄都已经是智慧开始崭露的三岁多了吧,可你这小笨蛋还没认识到自己身高跟谁比都吃亏,见着人家金毛杜宾就往人家身上咬,站起来还没人腿长呢,让你闹腾那是不希得理你,结果灵长类动物登鼻子上脸这招你倒是学的不错,把人家惹急了,那一吼,半分力没发你就抱头鼠窜,不对,抱头狗窜了吧……

你爸脾气不太好,你在家乱拉乱撒,你爹就老让你面壁。可你脑子那么笨,又不会耍滑头向你妈你姐求救,小心翼翼像个孩子。一看你爹颜色缓和了点就大胆找你姐欢腾地玩,最开始是我跑你追,绕着茶几一圈一圈,别看你腿那么短,跑起来还真是不让我这个参加过大小运动会的健将省力,现在你姐穿着一条狂放不羁的牛仔裤,左边小腿肚那儿一大洞就是你的战利品;后来你爱上了被追,我稍稍往茶几那一移动,你就像嗑药了一样疯狂地运动起来!带你出门遛,每次都有人回头,很懂你渴望被注意的心情,叫你的家族名字,然后你就扭着屁股乐颠颠往人家身上蹭。你可能也不知道每当这个时候你爹妈和你姐有多骄傲抱回了你,帮你擦屎擦尿喂你饭吃,旺仔。

一月七号到五月二十二号。135天。你终于分清了趴下和坐下的区别,你终于学会了前后脚交叉上楼,你终于适应了套在脖子和一只脚之间的牵引绳,终于知道走太快的时候等着你爹妈跟上来。135天,你爹终于适应了六点半起床清理你的窝带你出去散个步,如果你表现好给你买个馒头作奖励;你妈终于学会了按住你坚持五天给你洗个澡,吃饭的时候为你准备一份;你姐终于适应了每隔一周回家,从地铁站乘电梯上到地面时接受你疯狂的亲吻,终于适应了睡午觉醒来看见你在窗帘前的阳光里蜷成一团也暖暖地睡着。可是你的窝却空了,小笨蛋。你知道你妈你姐趁半夜贴启事心里有多希望贴完了回家能看见你乖乖的坐在家门口等我们掏出钥匙,你知道我们问遍周围的街坊他们说见到你,有人看见启事打了电话,我多么满怀希望地以为你这次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最后还是一个人垂头丧气地打开家门。

旺仔,你姐把电话留给那些宠物店的店主了,他们说如果见到你就会给你姐打电话的。找你的晚上,我一直在心里念,旺仔,你姐把床都让给你,饭也都给你吃,你回来好不好。可是看来你生我们的气了,气我们没有看好你抓紧你,所以你不是那么想回家了。那亲爱的小笨蛋,你一定要找到对你更好的主人,没心没肺地开心下去呀。



其实也很依赖你也很想你的老姐
2014年5月




评论

热度(1)